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祝贺!怀来县小南辛堡镇辛庄村村民张忠文荣获河北省2022年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2022-10-08 来源:文明河北

  学习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

  河北省持续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发布活动,大力选树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用榜样力量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这些身边好人,用真情温暖你我,用行动引领社会风尚,他们是道德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向好人致敬!

近日,怀来县小南辛堡镇辛庄村村民张忠文荣获2022年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张忠文,男,1972年出生,怀来县小南辛堡镇辛庄村村民。因为车祸双腿高位截肢,张忠文几度彷徨无助,后来在社会各界公益团队、爱心人士的关怀和鼓励下,他将自己的一腔热情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2019年在自己的家里建立了爱心衣屋接力站,将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进行整理,并分发给有需要的人。2021年又在自家建起了红色文化小院和文化室,并将其打造成村民娱乐红色文化阵地、爱心人士的公益之家。十几年来,是公益组织的帮助让张忠文收获了自信,通过参与公益活动也让他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坐标。虽然他的力量是微薄的,但他却在这份坚持与付出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