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亮丽的志愿者 勤劳的楼栋长

2022-08-25 来源:大禹公益传媒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是张凤丽多年来的生活养成。从2020年6月起,她担任了沙城镇永红社区旺角公寓的一名楼栋长、网格员,为小区居民服务。她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多次被评为优秀楼栋长,她的付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誉。

  8月13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平静生活,整个怀来变成了抗疫战场,全民变成了抗疫战士,所有人都在为我们的家园守护相助。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楼栋长则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面对突发疫情,张凤丽义无反顾的选择做“最美逆行者”,为居民们撑起“防护伞”。

  作为旺角公寓的一名楼栋长,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张凤丽就和社区取得了联系,向居民传达社区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确保旺角公寓全体居民快速反应,居家期间及时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对居民提出的问题、求助,张凤丽在微信群里一一进行解答。面对这份责任,她说:“责任在肩,使命在心,疫不容缓,志愿先行!”

全镇居民小区封控期间,张凤丽在做好楼栋长工作的同时,还担任了物资保障组组长,负责为旺角公寓小区的全体居民订购、分发每日所需的生活物资。她每天早上在微信群里统计居民的需求,做好购货报表上报社区,晚上把到位的物资逐一分发到居民手中。小区D座有一家公司的员工宿舍,几个年轻人什么物资都没有,她第一时间联系包联单位,为几个年轻人订购了米面粮油调料等物资。小区B座里还有几个租户,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家里没有餐具,她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包联单位,解决了几个租户的吃饭问题。
8月18日,小区B座一位大姐联系到张凤丽,告知在村家中的老父亲去世了,需要离开小区赶往村里料理后事。张凤丽及时联系社区、疫情防控办,帮助这位大姐掌握离开小区的政策,嘱咐大姐做好安全防护,使她顺利回到了村里家中。

每日的核酸检测工作,张凤丽都是提前到岗,维持秩序,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的进行。

在平日的社区工作中,也总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积极入户进行动员、号召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等等。像张凤丽这样的楼栋长还有很多很多,她(他)们在各自网格阵地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织密一张防护网,为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坚守好第一道防线,让我们向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