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疫情面前显担当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2-09-02 来源:存瑞镇瑞祥社区

图片


董晓瑜,男,38岁,自愿加入社区防疫志愿队。没有全副武装的战袍,有的仅仅只是一副口罩一件红马甲,他便成为了抗疫前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主动放弃休息,夜以继日、任劳任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疫情防控措施,协助社区实行地毯式排查,确保隐患点无遗漏。


图片


疫情当前,他是无所畏惧的逆行者,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积极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为他们解决各类生活所需;他是仔细全面的消毒员,为避免居民接触感染,主动了解消毒知识和操作程序,对社区的楼道、电梯、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开展全方位的消杀工作;他是恪尽职守的守门员,在社区出入卡点严格执行特殊人群持证进出,外来人员一律禁入小区的铁律,逢进必登逢人必测逢车必查,还替业主收发快递外卖等工作;他是耐心细致的宣讲员,特别是针对社区内一些还未意识到疫情严重性而依旧拒戴口罩扎堆聊天的老年人,他都会耐心上前劝说,并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最新动态,向他们普及防疫政策等,督促并引导居民提高警惕,形成良好防疫习惯。


图片


自8月13日踏上志愿者岗位以来,在东梁村新民居,保供、做核酸,他每天爬楼三百多层,超负荷的工作使得他手上脚上都是水泡,大腿一直浮肿。他早出晚归,经常不得不忙碌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吃上晚饭,平均每天更是睡不到5小时,每当取下口罩时,黝黑的脸上除了汗水还有深深的勒痕。他用枕戈待旦的坚守,体贴细心的态度感动着小区居民,默默贡献着自己作为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