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二十大,巧手庆七夕”七夕活动

2022-08-05 来源: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永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8月4日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巧手庆七夕”为主题的七夕活动。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为此,永红社区以缝十字绣和粘钻石画为主。一番忙碌过后,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开始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缝制着天安门、五星红旗、中国板块地图等图案的十字绣成品以团扇的形式排列展出,一针一线汇聚了人们对美好婚姻的殷切祝福和对传统节日的宣传与弘扬,以及对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的美好期盼。

 最后,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了有“中国梦”字样的钻石画作品,悬挂于办公室内,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传统节日作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七夕节蕴含的祈愿幸福、和谐美好的节日内涵,极大的丰富了社区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有温度、更有仪式感,同时通过系列活动,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加强了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