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8-19 来源:

携手抗疫   并肩同行  

自8月13日我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应对突发疫情,严防风险扩散外溢,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全县居民听从指挥、顾全大局、同心同向,展现了英雄故乡儿女的担当,为阻断病毒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请全县居民给予更多理解支持。为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参与核酸检测。请您按照所在社区(村)通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时要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结束后第一时间返回居家,不聚集、不流动。并请相互转告亲朋好友,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二、配合小区封闭管理。对广大居民群众而言,足不出户就是防控责任,宅居在家就是抗疫贡献。请您自觉做到正确佩戴口罩,落实防控要求,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自觉理性储备物资。目前我县粮油、果蔬、蛋奶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货源畅通,供应平稳,请您理性购物,不抢购、不囤积。全县各社区(村)都成立了专门的服务保障队伍,并设立了暖心服务热线,您的诉求将得到及时的回应和圆满的解决。
四、积极配合流调排查。流调排查是快速查找疫情传播链条、明晰管控路径的有效途径。为提高流调的效率,快速稳控疫情,请您在接到流调电话后积极配合,按要求主动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信息,切实做到不隐瞒、不谎报。
五、关注官方权威信息。请您积极关注“怀来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最权威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同心抗疫的决心,抵制谣言,科学抗疫。
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请您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到,就地转为一名光荣的“存瑞精神”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参与到邻里互助、小区值守、核酸采样、生活帮办等社区(村)管理和服务中来,让“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定胜利。我们坚信,此刻的宁静就是平安,只有我们“安静”的等待,才有战胜疫情的和平。希望您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继续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就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怀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