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我是志愿者】今日之星:秦佳骥

2022-09-08 来源:文明怀来

图片

秦佳骥,来自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他自进入大学以来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如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湿地保护知识宣传志愿活动,怀来县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一千多小时。当他看到那么多的普通人穿上志愿服,成为一名“逆行者”时,他的内心无比焦急,迫切想要为自己的家乡出力,因此积极地响应政府号召,加入了抗疫队伍。

图片

到达工作岗位之后,他的第一份任务是电话通知密接人员居家隔离,第一时间熟悉工作任务,弄清工作流程,打电话时安抚情绪,耐心劝导;在全员核酸检测中,他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仔细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做到没有纰漏。这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中最让他难忘的一次经历是去给居家隔离户贴封条,炎热的天气、不熟悉的环境、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浸湿的衣服、上下楼时粗重的喘息都记忆犹新。

图片

问他为什么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他说:作为一个怀来人,一个青年人,一个大学生,在困难来临时,理应走到一线去,为家乡、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备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大家携手同行,守望相助,战疫路上,必将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