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23 来源: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师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沙城镇府前小学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各班主任通过班会形式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并结合一些典型校园欺凌案例的详细讲解,以案说法;同时教育学生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

  学生们观看有关“校园欺凌”视频,通过视频画面和讲解,了解校园欺凌给同学们造成的伤害及其恶果;最后,结合身边的事例、网络报道等,班主任再次加强了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呼吁每一位学生从我做起坚定勇敢的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决心,反对校园欺凌。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互相帮助,互相包容,远离校园欺凌,做健康阳光的学生。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