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守护家园的抗“疫”防线——富达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故事

2022-09-15 来源:富达园社区

  有一种意志叫众志成城,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有一种精神叫志愿服务,有一种感动叫无私奉献。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的身影。

  8月13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县全域实行静默管理期间,朱世杰同志作为一名富达园社区居民、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冬奥服务保障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立即行动,与社区书记一起招募志愿者,成立了“富达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组建起一支由富达园一区、二区、三区、扩建楼居民组成的33名志愿者团队。他们临危不惧、积极奉献,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传扬。

  富达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内运送物资、代买代采、为弱势群体上门服务、核酸采集、小区秩序维护等工作,每一位志愿服务队员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身兼数职,每天服务16个小时左右,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直击人心的温情。

  志愿者队伍每天从小区门口接收居民网购的物资,统一用三轮车运送到保供点,再按照楼栋分开,集中为居民配送上门,没有电梯,他们只能一层一层爬楼梯,汗水浸湿了每一个楼梯,从无怨言,从不退缩。

  防控一线在哪里,志愿者们就在哪里。每天下午6点全员核酸,志愿者们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带着小喇叭跑上跑下通知提醒居民做核酸,如果没有扫码的志愿者,他们还要补位扫码工作。同时,志愿者还肩负起照顾孤寡老人的义务,小区实行静默管控突然,人们没有多备药物,志愿者们每天为居民登记药品,第二天送药上门,周而复始。他们不躲风雨,酷暑前行,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服务每一位居民,努力保障每一位居民的正常生活。

  走在前,做表率,他们携手同心抗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志愿者团队都是平凡的人,却干着不平凡的事,正是有着他们这样的人,在遇到了危险,遇到了困难,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保护着我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在点点滴滴的日常中给周围人带来希望。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