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法院助力乡村振兴 干警圆梦困难学子

2022-09-05 来源:怀来法院

  近日,怀来县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帮助包联乡村困难学生渡过难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家住沙城镇宋家营村的王鑫在今年高考中考取了627分的优异成绩,位列沙城中学物理组合排名第一,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但王鑫的父亲于2020年9月打工时受伤,不能再从事重活,母亲身体不好,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腰间盘突出等疾病,无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难以支付王鑫读大学的相关费用。考上重点大学本是一件喜事,但王鑫却因学费陷入了困境。

获悉这一情况后,怀来县人民法院驻宋家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立即向院党组汇报,该院随即组织党员干警开展爱心捐款活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进行捐款,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希望王鑫能够顺利进入大学校园。仅用1天时间,就筹集到了单位和干警个人捐款8750元。随后,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黎明,政治部副主任张娟,驻村工作队干警安成、申崧一行来到王鑫家中,亲手将捐款交到他手里,并勉励他在大学校园里继续勤奋求学,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社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宋家营村乡村振兴帮扶单位,县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在干警和群众心里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拉近了干群距离,真正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