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小小楼栋长 疫情防控大力量

2022-08-21 来源:怀来发布

疫情出现以来,在我县各住宅小区,总能看到各楼栋长忙碌的身影,他们线上分网格进行居民微信群的管理,线下积极参与小区物业管理和防疫志愿服务,为织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先锋模范作用。

8月13日至今,新东方小区一号楼楼栋长项仲每天都会通知住户到小区西门口做核酸。一直以来,楼栋长们凭借他们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在战“疫”一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桥梁纽带作用。

党校退休教师项仲今年68岁,他是我县第一批被住户和社区推选出来的楼栋长。在日常的管理过程中,特别是最近疫情期间他一直积极参加轮流值班,不管刮风下雨,都按时到达现场维持秩序,现场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做好楼栋长,首先要用好微信群,这是做好与住户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68岁的项仲认真向年轻人学习智能手机的操作,群消息的发送,通知的推送,从操作生疏,到熟练操作,慢慢的,在微信群里各种消息的上传下达顺畅了起来。

项老师常说,我是党员,38年党龄,疫情防控的时候,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不管多大年龄,都要发挥余热。

据了解,新东方小区一共有15名楼栋长服务社区开展协商治理工作,打通社区治理“神经末梢”,在近期疫情防控中,包联社区单位、楼栋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排查在一线、引导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处置在一线,真正成为居民心中“喊得应、来得快、办得成、信得过”的贴心人,为全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