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文明单位在行动】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图文)

2022-07-26 来源:

  为深入落实“民法典进农村”主题活动要求,近日,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到小南辛堡镇松蓬寺村、官庄村、小七营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民法典》中老百姓最关心的50个法律问题,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的工作职能,以案说法增强群众对民事检察工作的认识,帮助群众熟悉民法典中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更加深切的体会民法典的精神主旨。同时检察干警针对民法典宣传活动和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在村委会与村干部之间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以对口包联村为重点,现场解疑答惑计1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和民事检察职能的群众知晓度,对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推动乡村依法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