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分学校统一开展《摇着轮椅上北大》听书活动

2022-03-25 来源:

  日前,我县部分学校在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倡导下利用课余时间统一开展了一场听书活动。本次所听书籍的主人公叫郭晖,她的故事来自“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春雷撰写的纪实报告文学——《摇着轮椅上北大》。12岁时的一次误诊使得她高位截瘫,但郭晖没有放弃自己,靠着惊人的毅力通过自学考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始攻读博士学位,成为北大建校百年以来第一位残疾人女博士。本书一经上市便引起巨大轰动,它比一般励志类图书更具有可读性,比一般纪实类图书更具有震撼性。至今,本书仍然风靡全国校园,好评如潮。

存瑞镇中心校

大黄庄中心校

官厅镇中心校

花园中心校

南水泉中学

  郭晖的成功向我们证明,虽然身体站不起来了,但只要精神上不瘫痪,我们就可以突破身体的极限,甚至超越正常人所能达到的高度。上帝隐藏在我们身边的那把神奇的钥匙,终将为我们打开一扇通往成功的,绚丽辉煌的大门。

  我们敬佩郭晖,因为她与命运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顽强意志,相信通过本次听书活动,郭晖的故事会激励孩子们在今后的日子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前进!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