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庆建党百年·怀来爱心公益群文艺下乡暨爱心慰问活动在杏林堡村举行

2021-06-22 来源: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常态化,提升社会大众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6月18日,“走进杏林堡村·传递人间大爱”为主题的“2021年怀来爱心公益群文艺下乡暨爱心慰问活动”在王家楼回族乡杏林堡村隆重举行。此次慰问活动是由“怀来爱心公益群”携手“怀来世济医院”“启航萨克斯培训中心”等12家爱心单位开展。

  活动开始,杏林堡村第一书记董凤金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致欢迎辞;怀来爱心公益群成员、杏林堡村舞蹈队队长王秀丽和怀来爱心公益群代表王晓云及县委网信办副主任赵宏智做了讲话。

  活动在杏林堡村舞蹈队带来的《走进新时代》中拉开了序幕,营造了一个“大爱”的浓厚氛围,倡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成就梦想”的美好心愿;萨克斯《红歌联奏》、舞蹈《童心向党》、男声独唱《站台串烧》和《最亲的人》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文艺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小高潮,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激情互动,共同传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舞韵瑜伽《新月神话》、独舞《想妹妹》和舞蹈《小日子》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通过不同类别的节目表达了人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和形式多样的节目吸引了全村百姓前来观看,阵阵的掌声、喝彩声让演职人员充分感受到了杏林堡村全体村民们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表演结束后,爱心成员对杏林堡村的三户生活困难老党员进行了爱心慰问活动。为他们带去了大米、白面、食用油、慰问金等最真挚的祝福和关爱。

  怀来爱心公益群成员代表一行40余人来到杏林堡村,由怀来世济医院内科主任、糖尿病专家董晓娟为该村100余人进行了《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讲座,同时医务人员为村民们做了血糖、血压检测,董主任认真回答了现场群众的提问,一对一地进行了用药和生活方式指导,并嘱咐要学会运用“五驾马车”的生活管理方式来管理糖尿病人的生活,科学控糖,合理用药,提高生活质量。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按照防病治病、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不仅使群众提高了对疾病预防的意识,更加强了百姓早发现、早治疗、科学就医,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为提高百姓健康生活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怀来爱心公益群自2007年12月8日成立至今,始终以“怀来人在怀来,怀来人爱怀来”为活动宗旨,秉持“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照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以残疾、重病、孤困、留守人员为对象,以送温暖、献爱心、长期帮扶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