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新保安镇全面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

2021-03-14 来源:锁钥之城新保安

  为全面推进“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大扫除,全面改善人居环境。3月6日,新保安镇召开“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动员会,会议由书记胡云鹏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县《关于在全市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的通知》,并对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一是对机关内责任片区划分和负责人进行了明确分工,要求每位机关干部按照划分的区域于每周五下午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二是各村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由包村干部负责做好村级活动的组织和宣传,由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动员党员、村民代表、群众等组建志愿者队伍,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定期、集中清理和监督。三是由镇纪委牵头组建检查督导组,对镇机关、各村的活动开展情况和环境卫生进行定期督导检查,进行评比,对先进的组织或个人发放流动红旗,对落后的进行通报批评。通过划分分工和责任落实,确保此活动取得扎实的成效。

  胡云鹏强调,此次“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的主要任务是对机关、乡村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大扫除,是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健康的环境,机关、各村要重点清扫卫生死角,清除堆积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白色垃圾、杂草等。从3月开始,每周五下午常态化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进来,切实将“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拓展至全社会参与、全民参与的社会治理活动。各位党员干部要发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营造人人动手开展义务大扫除的良好氛围,共建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

展开全民大扫除活动

  新保安镇机关干部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以科室为单位,明确分工、划分职责,机关干部对院内和办公区域的重点区域、卫生死角、绿化带等地进行卫生清扫。并且由镇长施正飞带头对街区的垃圾进行清理指导工作,带动群众打扫积极性。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