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官厅镇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

2021-03-12 来源:最美官厅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官厅镇按照市、县部署要求,从3月6日开始,组织镇机关、全镇20个村、各类商铺等各个层面,持续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通过突出党建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等工作举措,推动了活动扎实开展,改善了镇村环境,提升了镇域形象。

突出党建引领

  活动中,官厅镇党委积极组织引导镇机关支部和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引领作用,将“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机关全体职工、村两委干部、党员和先进群众等率先带头,全镇群众人人参与、个个争先。机关院内,各科室开展全面清扫,彻底清除了卫生死角,规范了办公用品摆放,办公区环境焕然一新。村子里,党员群众手持扫把、水桶、铁铲、消毒液喷射器等工具,对本村内的主要道路、文化广场、背街小巷、垃圾集中点进行全面打扫,同时开展自家房前屋后的清洁。庭院里、大街上、商铺内外,大家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忙的不亦乐乎,清洁行动热火朝天,真正做到了室内环境清洁,室外环境优美。

镇机关

商铺

水关村

豆营村

珠堡村

曹窑村

杏树洼村

鹰窝沟村

鹿叫坡村

颜家沟村

北寨村

南寨村

旧庄窝村

瓦窑村

西横岭村

安家漩村

健全工作机制

  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3月6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县关于“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的文件指示要求,高标准研究部署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机制,力促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一是全镇以村为单位划分20个责任区,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干部包村负责,村支部书记主要负责,村两委干部、村网格员、防火员等人员担任环卫监督员,确保全镇生态环境保护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精细化管理。二是制定了全镇环境卫生清理工作方案,确定了每周五环境卫生清理日,镇机关、各村、商铺等按照工作方案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三是组建镇督导检查组,由分管环境卫生的人大主席和人居办工作人员到各村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村将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镇村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强化协调联动

  为全面开展好此项活动,镇党委注重加强与驻镇单位、企业协调联动,把活动覆盖全镇各个层面、各个区域。同时,加强与第三方人和公司的合作,利用一周时间对各村、各单位的垃圾点进行全面彻底清运。到目前,共发动全镇50余个单位,党员群众1000余人,人和公司累计出动勾机1台,垃圾车10余辆,人工51人,集中清理垃圾1000余方。

人和公司清运垃圾

  通过大扫除,营造了整洁优美的镇村环境,提升了全镇群众的环保意识。官厅镇将紧密围绕县委部署要求,以“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为载体,努力打造碧水蓝天净土的镇域环境,凝聚全镇之力建设美丽官厅,助力乡村振兴,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建设攻坚战。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