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美的历程》赏析——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期家庭教育指导主题活动

2021-01-04 来源:

  2021年1月2日下午,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群众身边的图书馆迎来以“提升家庭心育修养,促进和谐关系发展“为主题的《美的历程》赏析活动,这是图书馆对外开放以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怀来县从心出发心理工作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禹宇和她的医护心理志愿者团队利用元旦假期,精心筹备组织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非遗传承人介绍埙

志愿者解析中国文字

  县委宣传部张军副部长介绍了举办家庭教育指导主题活动背景及目的,把国家对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提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意义与此次活动高度结合,感谢与鼓励每个家庭珍惜机会,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他说,教育的本质不是帮孩子应付考试,而是帮他建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无论哪个阶段的孩子,他真正需要的不是脑子里塞满各种知识,而是掌握自主学习、想象、观察、理解、记忆、感受、思辨的能力。张部长真诚的祝福家长,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在2021伊始,家长们要珍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大家创造的优质学习平台和资源,共同搞好家庭教育,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分二部分

  第一部分,禹宇老师针对广大家长朋友们在家庭教育中重教育、重学科而轻生命情感与人生意义的倾向,运用现代心理学的表达性技术如绘画、绘本、沙盘、音乐对青少年阶段普遍存在的考试焦虑、厌学、网瘾、追星、价值缺失的空心病等进行解读与分析,示范如何在生命早期的关键时刻为孩子灌注充沛的生命情感与人生意义,家长首先要拓展心理空间,把对同胞、对国家的生命情感植入孩子教育中,带动孩子建立与他人合作、与祖国共命运的价值与理念,为孩子打下牢固的生命价值与情感!

  第二部分,医护心理志愿团队配合展示各种美的形式与元素,有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龙飞凤舞及最具中国特色的青铜饕餮的展示、有线条与汉字演变与欣赏、传统乐器埙的制作者现场演奏了《追梦》等等,如此美妙的心路历程,涵养着在场所有人的精神与心灵,抚平每个家长因教育焦虑带来的能量耗竭,为每个家庭减压赋能。

  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前来阅读的家长和孩子不断加入,长长的桌子围满了人,精心设计的环节层层递进,激发出的光彩,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彼此充满爱心的手势中。2021,加油!!!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