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文明实践在哪里,志愿活动就到哪里——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怀来纪实

2020-12-05 来源:

  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本次国际志愿者日由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在全县广泛组织开展以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5个志愿服务团体、近2400名志愿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积极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怀来居民群众享受到志愿服务的“盛宴”,感受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俊英,崇礼团区委书记赵筑英,团县委书记王蔚涛,县文明办主任刘娜。参加仪式的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大分中心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八大主题推进活动县直部门负责人、社会志愿者组织团队负责人、部分优秀志愿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主持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俊英宣布仪式启动

刘娜宣读“八大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为社会志愿者组织团队授旗

为志愿者代表颁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徽章和志愿服

为怀来爱心超市志愿服务团队授牌

优秀志愿者代表张磊带领大家宣读志愿誓言

怀来团县委书记王蔚涛和崇礼团区委书记赵筑英共同签署《怀崇两地志愿服务战略合作意向书》

  为深化协同志愿服务,进行智慧对接,怀崇两地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借力冬奥会、“首都”两区建设的时代发展机遇,为怀崇两地志愿服务的友情连线,为两地志愿服务发展带来新的征程,激发文明实践内生动力,切实推动文明实践落地落实、常态长效。

  仪式上,向参加启动仪式的成员单位印发了《怀来县关于开展“八大主题活动”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从理论宣讲、读书学习、包联互助、健康义诊、文艺展演、环境保护、孝老爱亲、传统节日八大方面进行了细致具体、分工明确的安排,为怀来志愿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指明了方向。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按照活动安排,到各个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怀来县董存瑞纪念馆集中宣誓

县教科局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宣誓活动

县卫健局志愿服务站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开展义诊

县林草局湿地办保护湿地捡垃圾

怀来县艺苑爱心志愿者团队慰问爱心养老院

怀来县爱心超市公益团队到北辛堡镇开展慰问活动

怀来仁爱之家志愿者团队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粥和开展环保活动

怀来县爱芽公益慰问五福养老院

怀来爱心公益群走进垛口营村开展文艺下乡心暖冬活动

华新社区开展2020“绿色生活 守卫蓝天”环保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北辛堡镇开展 “学习强国,树立学习家风”活动

东望志愿服务团队组织打扫街道义工活动

张市同心携手为爱传递公益群(怀来分区)到蚕房营村送爱心助学金

怀来县弘扬传统文化中心举办公益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此次活动首次大规模启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智慧云平台”,按照前期人员招募,现场活动打卡、活动结束签退、活动资料报送的步骤,按照志愿服务时长,为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累积志愿积分,在为志愿者提供激励嘉奖的同时,也为我县程序化、规范化开展志愿活动提供了程序保障。

  为全面快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在怀来大地深化拓展,给家乡群众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县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在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陆续通过了《怀来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正式成立怀来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印发了《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积分嘉许激励办法》,《怀来县关于开展“八大主题活动”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规范文件。

  通过邀请老领导、行业专家召开研讨会,确定“存瑞志愿服务队”为今后全县志愿服务的统一“名片”,各乡镇、县直单位和社会志愿组织为存瑞志愿服务队的各个分队或小队等方式,全面促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品牌化、项目化和常态化的发展。这一系列的行动,既为我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保障,也为下一步我县志愿服务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

  此次我县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不但普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志愿者担负的责任和义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弘扬,给怀来群众带来温暖与欢笑。活跃在怀来的四面八方,身着红背心的广大志愿者们,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为“志愿红”增色,成为怀来冬日里最温暖、最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