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华新社区、华祥社区开展“生命关怀·社会支持”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2020-09-28 来源:沙城街道筹备工作办公室


  为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度过心理难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华新社区、华祥社区开展了以“生命关怀·社会支持”为主题的心理危机干预讲座。社区居民共计50余人聆听。

  活动中,华新社区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禹宇老师为大家授课。禹老师围绕“生命关怀”与“社会支持”这一主题,列举了2020年在我县发生的几起危机事件案例,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如何从每个独特的个体生命成长角度出发,去理解与帮助孕产妇、青少年度过特殊人生阶段,如何实现与政府、社区提供的社会公共资源、服务平台连接。讲座结束后,现场居民又参与了主题为“2020·我的国·我的社区·我的家”集体绘画活动,通过绘画创作与分享,把家国情怀升华,活动在激情碰撞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增强居民对心理危机干预的认识,提升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为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