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点赞!怀来2人荣获第七届张家口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9-12-12 来源:

  近日,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德耀大好河山——第七届张家口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市新闻中心演播大厅成功录制。

  小编了解到,今年4月,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经过层层推荐、综合评审等环节,从一百多名候选人中,怀来县王少峰被授予第七届张家口市“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师智明被授予第七届张家口市“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他们不仅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还把热心、爱心传递给身边的人,他们值得我们赞扬,学习。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认识一下他们吧~

  

  王少峰

  王少峰,怀来县存瑞镇二堡子村人。

  2015年6月开始,每天清晨七点,王少峰都会穿着一身白大褂、带着一张椅子等简单行囊,只要不是刮风下雨,都会准时出现在县城文化公园的南门口,为过往群众免费保健按摩。

  王少峰其实是个厨师,炒得一手好菜。多年的厨师职业,王少峰练就了做菜的“手上功夫”,也培养着办事的韧性和热情待人、乐于助人的个性。

  2013年的一天,饭店就餐人多,王少峰工作强度大、感觉很累。下班后肩部疼痛不适,就去看医生给按摩治疗,过后痛苦减轻了许多。王少峰突然萌生了一个念头,可以学学按摩为家人和朋友减轻痛苦。王少峰想到做到,立刻开始寻师拜友,学习按摩技术。2015年5月考取了按摩证书。

  从 2015年6月开始,王少峰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尝试在县文化公园开始为遛早的群众做免费按摩。王少峰每天早晨七点,就准时“披挂上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年来王少峰用“手上的按摩功夫”为乡亲们保健按摩。

  王少峰的行为吸引了很多人,有专业按摩人士,也有普通人加入了少峰公益按摩团队,他们一边相互学习、切磋按摩,一边为群众公益按摩。

  

  【师智明】

  师智明,今年41岁,是怀来县官厅镇瓦窑村一位平凡朴实的农民。

  1998年,师智明和师红燕结了婚。婚后,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师智明包揽了家中的重活跟脏活,家务活每次都抢在妻子前面干。夫妻俩互敬互爱,相敬如宾,2002年儿子出生了,一家人更是幸福满满。

  但师智明岳父母一家却命运多舛。岳母年事已高,抵抗力逐渐减弱,身患神经衰弱等多种慢性疾病,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妻弟先天性小脑萎缩,常年瘫痪在床……2010年,岳父突发脑出血,导致小脑萎缩,让原本艰辛的家庭更加风雨飘摇。

  2014年底,岳父的病情发展到生活已经不能自理,看着躺在床上一老一小两个人,妻子实在是力不从心,师智明辞去了工作,挑起家里的重担。

  妻子在外打工,家里里里外外全靠他一个人,他的生活空间变成了这小院周围。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每次他都是把好吃的让给老人,有时候即使自己身体不适也不舍得给自己改善,总把好菜好饭给老人留着。

  春去秋来,他用坚实的臂膀,扛起了这个家,照料着患病卧床的岳父岳母。农活的繁重、家庭的重重难题压在师智明身上,可他从不喊一声累,叫一声苦,精心照顾着家人。

  这就是师智明,用自己的言行生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