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正文

腾讯公司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落户张家口市怀来县

2018-10-13 来源:

腾讯公司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落户张家口市怀来

王志强   李涛

822日上午,腾讯公司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张家口市举行,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怀来新兴产业迈进了新的里程碑,驶入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也将进一步提高张家口市信息化水平、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市委书记回建、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寒冰,以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县委书记孙晓函,县长王鸿飞,县委副书记张振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武,政协主席杨聚庭等政企双方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王鸿飞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腾讯公司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按照业内最大规模、最高标准、最高等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的发展定位进行高标准设计规划,同城三核心物理布局,总规划占地面积约1050亩,服务器总规模约90-100万台,计划投资300亿,业务涉及数据产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用于怀来基地的云计算业务将在本地结算。建成后将成为腾讯公司发展历史上最大规模、最高等级且唯一位于非核心都市的云计算综合产业基地。

签约仪式上,王寒冰表示,发展大数据产业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已经上升成为国家战略,并被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中,随着新经济领域和传统行业、互联网+的融合,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腾讯公司将积极开展与张家口市及怀来县的合作,共同规划信息技术产业生态,打造信息技术产业示范区,并积极协调引导腾讯项目下游高端装备制造,设计研发,IT硬件生产、装配、综合服务等配套产业落地怀来。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将张家口市及怀来县打造成中国先进的数字化创新引领城市,进而推动全市的产业共赢与经济发展。

郭英在致辞中指出,张家口市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和河北两翼之一,发展大数据产业具有生态、资源、区位、政策、产业等多重优势。今天,怀来县与腾讯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是双方审时度势、把握大势、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为怀来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带来新技术、新理念和新动力,必将对全市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郭英要求怀来县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希望项目单位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开工落地。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河北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群德与腾讯公司总经理封虎正式签约。

签约仪式开始前,市委书记回建会见了王寒冰一行。回建指出推动数字张家口建设是张家口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是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战略选择,腾讯公司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必将奠定怀来乃至张家口在京津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的地位。希望腾讯公司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和平台,立足怀来、放眼全市,主动融入张家口的建设与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科学谋划布局,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