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3-06-22 来源: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五节、天中节等,是祭祖、祈福、饮食的民俗大节。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文化影响广泛,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也有过端午的习俗。

  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处处洋溢浓浓端午氛围。

  东八里乡下八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饺子+粽子 种下幸福种子”志愿服务活动

  瑞云观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煮好的粽子送到低保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

  永红社区联合县诗词协会开展“诗意端午 粽香社区”端午节系列活动

  华新社区开展“‘粽’夏好时光,共享邻里情”系列主题活动。

  每年一度的端午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了端午文化习俗,弘扬了传统文化,更增进了邻里间感情交流,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