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县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法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2023-07-21 来源:怀来职工之家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法治观念,提高建筑工地依法合规用工意识,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县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来到河北京西建设集团建筑工地开展“送法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工友们赠送了《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务工维权》、《劳动合同法》、《职业病防治法》等宣传手册和资料,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实际和相关典型案例向工友们普及法律知识,并就农民工劳动合同履行、劳动报酬支付、如何维护自身职业健康合法权益等相关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解答,为建筑工地农民工送去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意在引导广大农民工群体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采用合法理性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希望通过活动可以促使企业和用工单位保障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