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我县举办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活动等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27 来源: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落实国家禁毒委和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我县相关部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活动主题,深入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全民拒毒、源头防毒、智慧禁毒,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6月26日早晨,由县禁毒办、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司法局、县公安局、怀来农商银行、怀来利民村镇银行、怀来县电子商务协会等单位协办的,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日宣传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办。县长张琪,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知出席活动。

  活动中,县领导张琪、张知及禁毒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向过往市民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告知书、海报等宣传资料和物品,普及了毒品危害及辨识窍门,倡导大家共同携手,自觉抵制毒品,在思想上树立毒品防范意识,在心理上构筑拒绝毒品防线,在行为上主动参与到禁毒队伍中,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的活动。

  期间,张琪还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了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沟通、指导。

  为推进禁毒宣传工作做细做实,深入民心,一段时间以来我县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6月24日我县召开了县域物流快递行业寄递禁毒安全座谈会,八家物流快递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协会会员企业单位参加会议。快递物流从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会提升禁毒意识,切实把好物流快递关口,从源头上堵截毒品伪装电商商品流通渠道,利用好各自社区及乡村代理网络点,共筑禁毒屏障,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贡献电商行业力量。

  此次禁毒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摆放禁毒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让大家有效地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全民禁毒环境和氛围,为我县持续开展禁毒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