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嘘寒问暖送关怀 走访慰问献真情

2022-04-28 来源:存瑞镇人民政府

  4月23日,沐浴着春晨的曙光,县政协副主席祁志强、存瑞镇党委书记史桂云、怀来工商建材业商会会长王玉军及6位爱心企业家走进了头二营村张志永老人家。   

  张志永老人今年72岁,老伴已经离世,自己患有脑梗,儿子在三年前不幸离世,儿媳也已改嫁,留下两个小孙女一起生活。尽管张志永老人努力照顾着两个小孙女,但是年迈的身体和有限的精力并不能给予两个正在成长的孙女更多的爱。存瑞镇党委得知此事后,积极与县政协副主席祁志强联系,对接怀来工商建材业商会,到两个小孙女所就读的头二营中心校了解情况,齐心一定要给与这个特殊家庭更多的关爱。

  大家一行14人走进老人家中,亲切的了解家中的具体情况,特别是看到两个花季女孩儿还穿着不符合这个季节的衣服、满脸胆怯害羞的样子时,大家都被深深的触动了。

  说干就干,怀来工商建材业商会的企业家们发挥自身优势,为老人家整理杂物、收拾卫生、粉刷房屋、清洗厨具、更换被褥,还带着两个小孙女洗了澡、理了发,到商场一人买了两套新衣服。

  渐渐的,两个小孙女也不再胆怯,开始主动与大家沟通,加入到帮忙整理家中卫生的行列中,展露出属于她们这个年龄的笑容。老人看到这一番景象后,不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太多的感谢说不出口,临走时,老人和两个小孙女坚持要将院里种植的韭菜割下来送给大家......那是爷孙三人最真挚的心意。

  随后,镇党委与村协商,定期对老人家中的卫生进行清理,改造用电线路,村干部经常性到家中关心帮助,确保爷孙三人生活安全洁净。同时,请两个小孙女所就读的学校老师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两个孩子更多的关心,帮助她们成长为健康向上、自立自强的人。怀来工商建材业商会也纷纷动员身边爱心人士,争取给予爷孙三人更多的关怀。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