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少年宫】华阳路小学“双减”政策下的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纪实

2022-04-18 来源:怀来华阳路小学

  “我最喜欢课后的社团活动了,可以在活动中学到不少的本领。在轮滑社团,和小伙伴一起迎风比赛,像踩着哪吒的风火轮!”

  “上了书法社团,我的字越来越好了!”

  “我现在最盼望的就是每周三学习创客机器人。”

   怀来华阳路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小队员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瞧,操场上,轮滑老师在现场示范技术要领,悉心指导孩子们的动作和呼吸,孩子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听着、练着,感受着轮滑带来的快乐。

轮滑小将

  美术室里,老师因材施教,耐心指导,孩子们不仅掌握了绘画的基本知识,还提高了审美能力,增强了自信心。

  中国书法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书法小组的孩子们认真学习书法,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既学写字,更学做人。

  怀来华阳路小学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以上级对实施课后服务的具体要求为指导,将乡村“复兴少年宫”和课后服务有机整合,立足学校实际,充分利用和挖掘潜在的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少年宫活动,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成立了舞蹈、美术、足球,轮滑、书法,绘画、合唱、古筝、机器人等九个兴趣小组,丰富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看,其他社团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备受孩子们的青睐——

  怀来华阳路小学将不断拓宽办学思路,丰富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内容,让更多孩子的梦想在少年宫这片沃土中开花结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