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点赞!我县陈桂香入选2021年11月张家口好人榜!

2021-11-25 来源:文明张家口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11月张家口好人。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四位老人的好媳妇、好女儿;有退休后仍不停歇建青年党校开展志愿服务的文艺骨干……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01陈桂香

怀来县东花园镇陈家堡村村民

类别:孝老爱亲

  1967年8月出生于怀来县东花园镇陈家堡村的陈桂香一直从事妇联工作,2019年她荣获了县妇联颁发的 “巾帼创业标兵”奖章。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她坚持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孝敬了四位老人。

  她所照顾的四位老人中,除了年迈的公公、婆婆外,还有两位远房叔叔,虽无血缘关系,但她待所有老人如同自己的父母。

  2020年公公和一位叔叔去世,陈桂香继续照顾着患有精神疾患的婆婆和年迈的叔叔。作为好儿媳,陈桂香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感人肺腑的表白,她只是以一名典型东方女性的心态,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把“孝”字深深刻在自己的人生字典里,书写着“孝”的朴实与无华。

02武明

经开区姚家房村村民

类别:助人为乐

  2005年春节,武明和妻子听说村里有一个弃婴,便前去看个究竟。当时婴儿满头针眼,哭得撕心裂肺,围观的人很多,却不见一个人肯上前抱孩子,武明和妻子见孩子可怜,便当下决定收养了这个孩子。

  2006年,孩子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脑瘫,但武明夫妇俩并没有放弃孩子,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这个跟自己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的孩子。

  武明夫妇他们的爱无形,他们的爱无声;他们的爱无悔,他们的爱深沉。从和这个小生命最初的相遇到现在的坚守,他与妻子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精心照顾患病养子17年, 以超越血缘的爱演绎着世间的平凡与感动。

03陈欣东

蔚县柏树乡中心学校副校长

蔚县志愿者协会理事

类别:敬业奉献

  陈欣东所在的学校是一所山区学校,学生全部来自农村,家庭条件困难学生人数在40%以上。

  他自2017年加入蔚县志愿者协会以来, 多次联系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帮助困难学生达300余人次,累积11万余元。

  同时,他与协会领导研究决定在蔚县柏树乡中心小学开展“思想帮扶”活动,让所有学生都明白幸福是靠劳动得来的。

  曾获张家口市优秀少先队干部、蔚县十佳优秀乡村教师、蔚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2021年3月8日该活动案例刊载在河北新闻网。该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近200人次,间接影响达1000多人,活动实现了既定目标也取得了重大的社会效应。  

04赵月莲

张北县永义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原县文化局局长

类别:敬业奉献

  赵月莲在从事群众文化工作的50余年来,编导了上百个节目,培养了千名文艺骨干。退休后她不停歇,建立青年党校,创作文艺作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始终保持对党的热爱和热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曾被授予“全省全市三八红旗手”“河北巾帼建功获奖者”“河北省基层文化建设先进个人”“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张家口地区劳动模范”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身为永义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赵月莲,组织支部老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抗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同时,发挥专业特长“以文战疫”,创作表演了十几个文艺节目并录制成视频发送到所有联系人、微信群和朋友圈,为宅家的张北百姓舒缓心绪,被评为“2020年最美抗疫标兵”。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