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怀来县总工会举办“百年梦 党旗红 劳模美——献礼建党百年”怀来百名劳模风采展

2021-06-30 来源:怀来职工之家

  6月30日上午,“百年梦 党旗红 劳模美——献礼建党百年”怀来百名劳模风采展在怀来县总工会职工文化展馆开展。展览由怀来县总工会主办,是全县工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

  怀来县委书记贾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琪,县委副书记冯占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朝君,县政协党组书记韩志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春堂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县文联、县摄影家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50多名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基层工会主席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春堂致开幕词。县委书记贾兵宣布“百年梦 党旗红 劳模美——献礼建党百年”怀来百名劳模风采展开展。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琪在讲话中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的发展路径,加快构建“一湖三圈”发展空间布局,集中力量发展“数字经济、葡萄文旅(生态)、商贸物流、加工制造、宜居康养”五大产业,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奋力打造“首都两区”建设典范,强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当好生力军,持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以不竭的动力和生动的实践,在奋进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怀来县现有市级以上劳模238人,其中:全国劳模2人、省部级劳模32人、市级劳模204人。本次劳模风采展从中遴选出100余位杰出代表,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白永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高纯一,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河北省劳动模范”彭生福、“全国轻工劳动模范”奚德智,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张家口市十大工匠”朱光华、“全国劳动模范”王爱军等一大批劳动模范,他们来自经济社会发展的各行各业,以实际行动铸就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他们都是广大职工群众致敬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展览共展出100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肖像和工作(生活)图片200幅和大量视频资料,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现以劳动模范为代表的全县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立足岗位、追求卓越,始终走在最前列,勇做时代领跑者,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展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元素,充分展示劳动模范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奉献的奋斗足迹、卓越贡献和精神风貌,展现全县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气概。

  本次展览还制作了大量视频和图片资料,怀来一百位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将通过户外大屏幕、微信公众号和工会网上工作“四大平台”同步推送。怀来百名劳模风采展将以线上、线下平台相结合的形式走进机关、走进科室、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进班组,持续推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