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我们的节日 | 怀来县开展学民俗、包粽子、送温情——粽享端午主题活动!

2021-06-11 来源:

端午佳节至,粽叶飘香时。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1日,由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迎建党百年——学民俗、包粽子、送温情 粽享端午”主题活动在天润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序幕。各乡镇、街村、社区、社会团队积极响应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签到并为小朋友贴小贴纸

“端午节纸盘DIY”小朋友可以边做手工边学习端午节习俗

“香囊DIY”每位小朋友利用手中的材料包制作小香囊

“端午知识我知道”为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发放小礼品

“其乐融融包粽子”先由老师介绍包粽子的技巧,再给每个家庭分发粽叶、糯米等食材制作粽子

为小朋友系上五彩绳

  此次实践活动,大家了解了端午节文化、端午节习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让大家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端午节安康

  活动结束后,怀来县文明办、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小朋友们慰问了怀来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们,祝愿他们健康、平安!

小朋友为消防队员送粽子

座谈会

  座谈会后,消防队员带领大家认识了各种应急消防车以及各类消防设备,详细了解了它们的功能和用途,参观了消防队员的娱乐室、体能训练室及宿舍,展示了消防队员日常工作安排和消防队员工作风采。参观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孩子们尊重消防救援队伍职业的意识,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孩子们健康成长。

消防工作人员介绍各类消防救援车

消防工作人员介绍消防救援设备

了解消防队员日常工作

消防救援工作风采展示

乡镇

桑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浓浓粽香,情暖桑园”包粽子比赛暨慰问活动

新保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端午粽飘香 和睦邻里情"志愿服务活动

官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

街村、社区 

东八里乡下八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端午·“粽”享安宁·温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土木镇霸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志愿服务活动

沙城镇三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敬老爱老,粽情飘香”志愿服务活动

社会团队

怀来爱心超市公益志愿者团队来到石河村开展“端午送关怀”慰问活动

怀来县五福养老院志愿者团队开展“端午节,包粽子,送祝福”活动并慰问小辛庄村和三街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

  通过这一系列端午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大家感知了端午、走进了端午、品味了端午,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营造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