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怀来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培训暨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2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构建我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及志愿服务体系,大力培育“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新风尚,建设学习型社会。5月21日,怀来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培训暨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县作家协会主席、怀来向日葵悦读志愿服务队队长阎富英,各乡镇宣传委员,全县各村、各社区文明实践员296人,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各乡镇设立分会场。县文明办主任刘娜主持会议。

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背景及意义进行培训讲解

  会上,张军副部长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今后阅读活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为我县各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阅读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次重要部署,对于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怀来县作家协会主席、怀来向日葵悦读志愿服务队队长阎富英对全民阅读活动流程进行培训

  会上,阎富英主席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共同阅读刘戎声的《董存瑞从这方土地走来》一书,亲身体验“共听、共读、共学、共享”流程。

“共听”流程

“共读”流程

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发放志愿者服装

  会后,为参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发放了志愿者服装,激励各乡镇宣传委员,全县各村、各社区文明实践员借此机会认真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流程,指导实践工作开展,不断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前发展,让新时代怀来精神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