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孙庄子乡农村全面提升行动进行时

2021-04-14 来源:多彩孙庄

农村环境大治理 爱国卫生大扫除

  连日来,孙庄子乡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农村面貌提升,努力营造干净卫生、舒适宜居的环境。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孙庄子乡各村在清垃圾、清庭院、清畜禽粪污、清残垣断壁、改善村容村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村庄清洁内容,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堆柴草和农具,做好门前“三包”,铲除病媒生物的滋生环境,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传播。

全面加强生活垃圾治理

  各村包村干部认真督导所包村,做好村庄和第三方环卫公司的垃圾治理工作,搞好村庄内外、主干道、健身广场等公共区域的清洁工作,确保不漏一个垃圾死角。对村内垃圾桶、垃圾存放点以及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杀清理,保证各处整洁有序。

步做好河道垃圾清理整治

  全面清理河道内的各类垃圾、废弃物,包括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废弃物等,各村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积极行动,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

  开展农村全面提升行动,既是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创建美丽宜居新农村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孙庄子乡将继续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好家园,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