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怀来县官厅镇曹窑村6名党员群众勇救落水女子

2021-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助人为乐品德高,爱心奉献传佳话。”近日,一名获救落水者家属专程赶赴怀来县官厅镇曹窑村给参与营救的党员群众送来锦旗。据了解,3月6日下午6时许,一名女子不慎落入官厅水库曹窑村段的湖水中,曹窑村六名党员群众不顾自身危险,联手奋力营救,落水女子最终转危为安。

图为获救落水者家属给参与营救的党员群众送锦旗。孙慧军、任壮壮摄

  据参与营救的程有兵讲述,事故发生地地势高低不平,船只不能靠近,且湖边水面冰冻厚度20公分,由于天气渐暖冰冻不实,人踩上去会塌,非常危险,所以要想成功营救落水者,必须破冰才能靠近。大家用铁棍、铁铲等工具一截一截用力凿开冰面,还剩15米时,落水者体力严重透支,逐渐淹没进湖水中,千钧一发之际,程有兵奋不顾身冲上去一把牢牢拽住落水者的手,大家一边继续加快破冰,一边安抚她的情绪,鼓励她坚持住。40分钟后,冰面凿通,落水者被成功救上了船,并送到村委会。120救护人员赶到了现场为其进行检查,民警也联系到了落水者家人,经检查女子没有大碍后,家人带其平安返家。

图为救人英雄程兆兵、程有兵、程兆柱、孙月明、孙生忠、孙秀斌。(从左到右)孙慧军、任壮壮摄

  参与营救的程有兵由于过度用力造成了肌肉拉伤,但谈及此事,他淡然地说:“只要人没事,这点伤算不了什么。”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