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北辛堡镇召开“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推进会

2021-03-14 来源:花香果海北辛堡

  3月12日,北辛堡镇在会议室组织召开“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推进会。会议由镇长李迎东主持,全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会议指出,3月6日,我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王东峰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会上的讲话精神,布置了“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工作。机关、各村已经陆续开展了多次卫生清扫、环境整治等相关活动,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各村环境卫生现状有了明显改观,要将“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

  一、镇机关干部职工要彻底清理室内外环境卫生,实行每周五下午固定时间打扫卫生的制度,做到室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公厕管理干净卫生,绿化院落外部环境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违章建筑、无乱堆乱放现象,清除各种垃圾、污物、白色污染,消除死角死面。

  二、各村要做好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健康知识的科普,发动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卫生清扫活动中来,将各村村委会周边、活动阵地、防疫卡口等重要场所清理干净。对集贸市场、临街商铺进行重点检查,卫生清扫,防土防尘防蝇虫。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姚金山强调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全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要合理安排工作,开启新征程。带动全民参与、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镇容镇貌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大扫除活动。将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统筹展开,培养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和良好卫生习惯,以提高全民卫生意识和人居环境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