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会

2021-01-14 来源:

  为提升志愿者服务品质,强化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配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下午,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会。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就疫情防控工作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主讲,张军部长对志愿精神进行了讲解,对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梳理。他指出,志愿者要扛起责任,既然选择当志愿者,就要在分配的岗位中有责任感,尽职尽责;要严守规范,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工作更要高标准、严要求执行;要敢于担当,志愿者们在这关键时刻能够冲在一线是一种担当,既然选择就不要退缩,数九寒天下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正是考验大家的毅力和决心的时刻;要遵守纪律,遵守各个工作岗位的各项职责,遵守志愿精神的纪律,不传谣、不信谣或作出与志愿违背的事情。

  张军部长强调,志愿者们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值得称赞,但志愿服务必须是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建议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量力而行,踏实做好分配的志愿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要服从调遣和分配,如果就近社区或街村人员充足了,工作人员会将志愿服务资源会调配到其他更需要志愿服务的地方。

志愿者现场签志愿服务承诺书

  会后,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发放了志愿服装,同时由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参与培训的志愿人员出具了《关于接纳疫情防志愿者的函》,帮助志愿人员快速加入社区街村开展志愿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会,更好的培养志愿者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品质,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精神。

“奉献”——即不求回报地付出,奉献精神是高尚的,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者在不计报酬、不求名利、不要特权的情况下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的活动,这些都体现着高尚的奉献精神。

“友爱”——志愿服务精神提倡志愿者欣赏他人、与人为善、有爱无碍、平等尊重,这便是友爱精神。

“互助”——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

“进步”——进步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在志愿活动中无处不体现着“进步”的精神,正是这一精神使人们甘心付出,追求社会和谐之境的实现。

感谢每一位在全县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

能够挺身而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的人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