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怀来县“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

2020-12-11 来源:

  12月11日上午,怀来县“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在怀来宾馆迎宾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县妇联主席炼淑华,副主席程艳,兼职副主席李慧慧,兼职副主席李慧君。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讲话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此次会议给相关单位授予了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队旗,标志着我县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登场。按照全县巾帼志愿服务的要求,各乡镇、街道社区、县直单位和“四新”组织都要分别成立存瑞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全面促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品牌化、项目化和常态化的发展,是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的必然发展需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以下几点:

一是要成立队伍,做到各级志愿有队伍

要把巾帼志愿队伍建设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作为妇联组织参与文明实践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考量,组织发动各行各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的妇女同志们加入志愿者队伍,形成巾帼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全覆盖。

二是要活动开展,做到志愿服务有创新

要实行“网格化”服务,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寻找“最美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探索培育一批有公益性、有群众需求、有发展空间、有特色亮点、有推广价值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打造响亮的志愿服务品牌。各县直单位、“四新”组织可根据自身职能,对特定范围的人群进行志愿帮扶,将最新政策理论、环境卫生知识、法律援助方法、女性自护常识等贯穿志愿服务中。

三是要利用平台,开展文明实践工作

可依托“文明怀来”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实现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机制流程。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活动可启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智慧云平台”,按照步骤积累志愿服务时长,为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累积志愿积分,在为志愿者提供激励嘉奖的同时也为志愿者上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为我县程序化、规范化开展志愿活动提供了程序保障。

  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建成文化强国,其中一个也是首要的重点任务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我县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县。经过一个阶段的试点建设工作,全县的志愿服务体系已经逐步建立和完善,为使我们的巾帼志愿服务有章可循、有组织可依,更好的服务群众、贴近群众。

为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东八里乡分队、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小南辛堡镇大古城村分队、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沙城镇华新社区分队、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县公安局分队、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县工商联授旗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胡鹏飞就志愿服务平台操作作专题辅导

  存瑞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成立,可以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打通基层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神经末梢”,做到妇女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实现全县妇女志愿组织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成为我县推进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力量,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的精神支撑。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