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她卖房卖车,四处义演,最终捐了一架战斗机 | 漫画最美奋斗者

2020-12-08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9年9月,中央宣传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当选。

  在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下,腾讯动漫于2019年9月启动主题漫画创作,历时一年,反复修订,推出“最美奋斗者”主题漫画。漫画共选取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时期的12位代表性人物,通过共219幅栩栩如生的画面,讲述了钱学森、孙家栋、王进喜、时传祥、常香玉、孔繁森、屠呦呦、袁隆平、谢晋、郭明义、王继才王仕花夫妇、黄大发等的故事,展现“最美奋斗者”的动人事迹,讴歌伟大时代,讲述中国故事。漫画在中国文明网和腾讯动漫上刊载。

  今天,让我们一起通过漫画,了解“最美奋斗者”常香玉的故事。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舞台上,常香玉用她独特的常派唱腔,把花木兰的故事演绎得细致入微、动人心弦。在现实中,常香玉用她的爱国爱党情怀去无私奉献。

  1951年8月至1952年3月,常香玉拿出多年的积蓄,卖掉香玉剧社唯一的卡车和自己的房子,作为捐献义演的费用,率剧社在郑州、长沙、广州等多地,行程万里进行募捐义演,支援抗美援朝,并用募集资金捐献了“常香玉号”战斗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