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国家级演员带着国粹走进怀来这些村……

2020-09-29 来源:怀来发布

  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艺术瑰宝,与刺绣、剪纸、围棋、陶瓷、茶道、汉服、丝绸、中医、功夫、书法共同被誉为“中国的十大国粹”,深受很多百姓的喜爱。近日的一场惠民演出,就在文化传承中让王家楼回族乡麻峪口村的村民们大饱了眼福,着实过了一把戏瘾。

  此次“京畿福地 美丽河北--助力脱贫攻坚”惠民演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是怀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戏曲进乡村的一部分,演员均为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国家一二级演员、青年优秀演员,所演出的曲目都是传统京剧经典名段。

京剧《小宴》

京剧《盗草》

京剧《红娘》

京剧《铡美案》

京剧《钓金龟》

京剧《闹天宫》

京剧《徐策跑城》

  本次惠民演出,省京剧艺术院受邀走进我县存瑞镇葫芦套村、王家楼回族乡麻峪口村、土木镇炮儿村,进行为期两天的表演,让村民百姓切身体会到“文艺惠民”、“家门口看大戏”。活动也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戏曲进乡村奠定了基础,是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服务群众、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方式和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