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怀来县禁烟倡议书

2020-09-23 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们:

  吸烟有害健康,导致多种疾病,公共场所吸烟不仅是一种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习惯,更是对公共场所环境周围人群的一种巨大危害,全民健康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兴旺的基本保证,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强化禁烟意识,做到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

  二、积极创建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无烟工作场所。制定相应禁烟措施,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示或摆放禁烟标牌,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

  三、各单位积极做好禁烟控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要动员本单位职工控烟,鼓励吸烟职工戒烟,落实单位吸烟劝阻员、控烟监督员,控烟人员要求佩戴控烟袖章等标识,对本单位和外来办事人员吸烟现象进行文明劝导。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自觉维护法规制度权威,自觉维护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形象。

  四、各窗口服务行业(单位)要在窗口服务场所设置醒目的禁烟标识,营造无烟服务环境。

  五、各新闻媒体要认真贯彻执行烟草广告管理有关规定,不发布烟草广告。

  六、各烟草销售门店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

  七、广大志愿者要在全县大力开展“控烟劝导”志愿行动,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控烟禁烟行动中来,培育“不吸烟、不递烟、拒香烟”的文明风尚。

  让我们携起手来,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争建卫生单位,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享健康生活贡献我们的力量。

县文明办

县爱卫办

  2020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