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怀来葡萄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9-01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建设中国“波尔多”葡萄振兴战略,围绕“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做强做大葡萄产业,9月1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怀来葡萄节新闻发布会在怀来县东花园镇瑞云酒庄举行。怀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俊英,怀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小顺,怀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晓静出席发布会。本次发布会邀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会上介绍了本届葡萄节的活动安排,对外发布第二十一届中国·怀来葡萄节精品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俊英致欢迎词,就本次盛会的亮点活动和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怀来作为历史悠久的葡萄种植大县,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以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统领,充分发挥政策、区位、科技、人文等优势助推本土特色葡萄种植产业与葡萄酒酿造加工、文化旅游产业等高附加值产业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标准化、融合化、品牌化”的转型发展之路。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小顺介绍怀来葡萄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怀来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科学技术为引擎,带动葡萄产业成为全县最具特色的主导产业,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11万亩,葡萄酒生产企业达39家,葡萄酒年产量15万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晓静主持发布会并现场发布第二十一届中国·怀来葡萄节系列活动。葡萄节的举办将有效促进怀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提升怀来葡萄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怀来打造“中国第一、世界知名”的国际葡萄之都品牌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本届中国·怀来葡萄节持续近50天,将举办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活动、首届中国·怀来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丰收嘉年华等九大精品活动,为与会嘉宾打造集演出观赏、绿色采摘、葡萄酒品尝、精品摄影书画展、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于一体的盛宴。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