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怀来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12-04 来源:

  为扎实有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守法尊法的良好宣传氛围,近日,怀来县司法局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契机,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进农村

  12月2日,怀来县司法局深入古家窑村开展“宪法进农村”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摆放普法展板、发放普法实物、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宪法法律知识,特别向群众宣传了新修订的《宪法》和有关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通过学习宪法,增强法治观念。群众踊跃咨询,共向现场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实物等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

  宪法进企业

  12月2日,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走进“京西中小企业创辅基地”,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 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并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紧绷安全生产“弦”。工作人员深入生产车间,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向企业从业人员宣传进行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知识普及,讲解《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与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使安全生产教育取得实效。

  宪法进校园

  12月3日,怀来县“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沙城中学,来自河北博远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伟琳为六年一贯制初一初二年级的四百多学生宣讲了宪法内容。作为青少年学生,一定要切实了解宪法,在生活学习中尊重宪法、践行宪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增强公民意识,争当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潜移默化间增强法治意识,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氛围,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