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怀来县集中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

2019-11-25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有效遏制流浪狗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11月22日,由县创城办牵头,联合县公安局、住建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流浪狗爱心基地等单位,在嘉馨园、富达园、林业局家属楼等居民小区附地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前,通过现场摸排、群众举报等方式,发现在嘉馨园、富达园、林业局家属楼等小区,有大量流浪狗聚集,整治小组结合专业人员对流浪狗日常活动规律的建议,开展集中围捕,共计捕获15余只流浪狗,并对流浪狗进行统一收容、妥善处理。

  在行动中,采取整治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并支持流浪狗整治工作,要求养犬市民户外不得敞放,不得随意遗弃,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县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安排一支整治队伍,定期对辖区范围内的流浪狗进行围捕收容,还社区居民一个清净环境!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