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怀来县举行引导 文明养犬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19-09-26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犬类饲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提升城镇管理水平,9月25日,在县文化公园举行引导文明养犬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住建局、沙城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引导文明养犬志愿者及爱犬人士共计1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志愿者宣读文明养犬志愿书,爱犬人士呼吁文明养犬并演示清理粪便操作,随后向志愿者和爱犬人士发放文明养犬工具及宣传手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张军在启动仪式中指出:文明养犬要自觉做到三个“一”,即心中牢记文明养犬的一个理念,带好一根绳和一套清除粪便的工具,让文明养犬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养犬的行为成为邻里间欢笑的桥梁而不是矛盾的导火索。广大志愿者在引导文明养犬志愿服务工作中,要发扬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唤醒市民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为冬奥会筹办举办、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营造整洁优美、健康有序、文明礼让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和爱犬人士在广场开展宣传引导文明养犬活动,发放资料、对不文明养犬现象进行劝导。并号召广大志愿者和爱犬人士,转发朋友圈表示自己正在文明养犬,呼吁其他爱犬人士一起行动起来,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减少和避免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