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文明祭祀 从我做起

2019-04-02 来源: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是我们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我们每位公民应予以发扬光大的社会风尚,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广大公民的共同努力,在此,怀来县创城办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一是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清明节

  切实树立防火意识,不在林区内燃篝火、烧田埂、野炊、吸烟、燃放孔明灯,不在山场、林区、社区楼院等禁止用火处焚烧纸钱冥物,入山踏青游玩时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自觉当好防火义务宣传员,广泛向周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让其认识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

  二是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清明节

  绿色生态是我们的一致目标,自然宜居是我们的共同追求。请大家自觉地遵守社会公德,不烧纸钱,让空气更洁净;不放鞭炮,让墓地更安宁;不丢垃圾,让环境更优美。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合理安排祭祀时间,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三是过一个文明节俭的清明节

  厚养薄葬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祭之丰不如养之厚,提倡采取鲜花祭奠、植树祭奠、撰文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节俭的祭祀方式,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怀念先人,寄托哀思。

  四是过一个健康向上的清明节

  在缅怀与追思中,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倡导踏青、郊游、植树、放风筝等活动,亲近自然,陶冶情操。生者更积极健康、向善向上地生活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

  全县父老乡亲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用实际行动传承文化、倡导文明,过一个文明、健康、绿色、和谐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