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怀来县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2019-01-18 来源:

  1月14日,中共怀来县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在政务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孙晓函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鸿飞就做好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讲话。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0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

  

县委书记孙晓函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鸿飞安排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工作,听取讨论了县委书记孙晓函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鸿飞的讲话和《关于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的通知》,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怀来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倍加珍惜和巩固提升一年来形成的好形势好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拼搏奋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开创怀来各项事业新局面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各项任务要求,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全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生态第一理念,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优势;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提高执政能力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会议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各项事业方向正确;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具体深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定走好“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加快构建“一湖三圈”县域空间布局,坚决打赢“五大攻坚战”,全力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和以葡萄、温泉为核心的文旅康养产业集群,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始终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夺取新时代怀来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

  

2019年要牢握宏观大势,紧抓住发展机遇
要科学研究梳理县域发展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要全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施龙头引领、企业集聚、智力支撑、数字怀来 “四大战略”,强化生态环境、职住平衡、教育、医疗、创业生态、商务配套、承载平台、政务环境、社会环境“九项保障”;要做强做大葡萄产业,夯实葡萄种植基础,加快酒庄集聚融合,强化产区品牌打造,构建产业保障体系;要全面增强“八项本领”,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本领。

  孙晓函最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收获很大,突出体现在四个方面,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激情更加高涨。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围绕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孙晓函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鼓足干劲抓落实。近年来,全县经济稳中有进,成绩喜人。成绩的取得,充分说明了我们确定的目标思路是正确的。全县上下一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抓落实,一如既往地推进“五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狠抓项目、生态等重大工程,全身心投入到伟大事业中来,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提升、新的突破。

  二是勇于担当抓落实。面对繁杂的发展任务,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拿出担当精神来。要把担当精神体现在重点工作落实上。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发扬新时代存瑞精神,以担当的精神,直面问题,抓住问题要害,主动研究举措,集中全力攻坚,用精准的办法化解矛盾,用持之以恒的精神推动落实。

  三是埋头实干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把精力投入到“五大攻坚战”的主战场。对自己分管的领域、分管的区域、分管的战线、分管的工作,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把成效体现在一线,这个成效,不是浮在面上的成效,而是项目扎扎实实落地开工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扑下身子,死盯死拧每项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四是开拓创新抓落实。要掌握创新的方法,善于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眼于新的发展需要,不断创新为群众办实事、为项目办好事的新载体和新方法,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建立有利于推进发展的新机制。充分发挥邻京优势,大力推进新产业,持续打造新生态,不断夯实城市配套基础,吸引更多的北京人才到怀来创新创业。要培育创新的干部和人才,积极培养干部人才队伍,破除阻碍人才成长和施展才华的多种障碍,营造宽容失败、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

  孙晓函强调,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的奋斗征程中,不忘初心、咬定目标、担当实干,全面开创怀来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会议的有:县纪委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部分退休老干部。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