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互联网搭建爱心桥——怀来爱心公益群在行动!

2019-01-15 来源: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残疾人等为重点,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成员开展慰问、捐资、助学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12月16日上午,由县网信办牵头,组织怀来爱心公益群成员代表赴该县存瑞镇安营堡村开展“从线上,到线下,网络圆梦!”爱心慰问活动。

   爱心成员代表一行10人来到安营堡村范怀相、代永萍夫妇家中,老俩口平均年龄67岁,业余时间喜欢文艺活动,跳广场舞、唱唱歌、参加公益活动等,其中广场舞队员达到8人,这正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真实写照。通过互联网与怀来爱心公益群结缘,该群负责人与管理员一致商议,特意为老人送来跳广场舞时所用的价值1500元的音响设备,解决了平时练习时用的小型播放机。同时,爱心成员共同聆听了老俩口的精彩人生故事。通过活动的举办,旨在凝聚网络正能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据悉,怀来爱心公益群创建于2007年12月8日,以“怀来人在怀来,怀来人爱怀来”为活动宗旨,秉持“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照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以残疾、重病、孤困、留守人员为对象,以送温暖、献爱心、长期帮扶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扎实开展系列活动。爱心团队从一始的3个人到现在的800余人,都是爱心凝聚的真实写照。12年来,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下,先后共开展了600多次公益活动和文体活动、捐款达到60万余元、捐衣捐物达到13000余件。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