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怀来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视频会议

2019-01-14 来源:

  1月10日上午,怀来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视频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省领导叶冬松、梁田庚、袁桐利、焦彦龙、高志立、范照兵、徐建培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孙晓函、县长王鸿飞、县领导张振军、刘建武、杨聚庭、李春堂、牛义军、黄晓静及县直各部门、沙城经济开发区、辖区金融机构、通讯公司、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在怀来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

  会上,徐建培宣读《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东峰首先向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奖者张福成、杨绍普和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合作奖代表于君、吴建国颁发证书,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随后,与会领导为河北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

  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科技创新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的重中之重,作为实现河北高质量发展的中心环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建设新时代创新型河北。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新时代创新型河北建设实现新突破。一要加快推动创新平台建设,认真落实雄安新区功能定位,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深入实施创新机构倍增计划,积极培育发展新型研发机构,着力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二要加快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大力发展科技领军企业,积极发展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切实整合科技资源,突破国际一流技术,研发国内空白技术,攻克关键共性技术,超前布局前沿重大技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要加快推动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打造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环首都农业科技示范带等一批重大创新载体,大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构建京津冀一体化技术市场,建好用好国际化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着力推动京津科技成果到河北转化孵化。五要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军民两用技术协同研发,建立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机制,推动军地技术双向转化,打造一批军民融合产业集群。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建立健全有机互动、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持续深化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改革、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和财政科技资金投入方式改革,建立市场化收入分配机制,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能。要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大力引进国际高端人才,积极抓好柔性引才,加强科技人才载体建设,推进科技人才分类评价,进一步汇聚各类创新人才。要加大环境优化力度,持续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健全科研诚信建设管理机制,认真落实科技奖励制度,进一步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建立健全科技创新的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实施提供有力保证。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考核问责,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推进新时代创新型河北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张福成、吴建国代表省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发言。石家庄市、河北工业大学、中电科五十四所、君乐宝乳业集团主要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266项。其中,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人;省科学技术合作奖4人和1家组织;省自然科学奖 19 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省技术发明奖 19 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221 项,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76项,三等奖121项。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