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怀来公安热心助民, 温暖严寒冬季

2019-01-11 来源:

    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们所推崇的行为规范。帮人之苦,救人之危会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文明、和谐。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各部门涌现出了不少好人好事,近日,沙城铁路南派出所为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派出民警陪同扶贫对象任某驱车百余里,前往张家口市沙岭子医院进行残疾鉴定。任某自小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致使家庭贫困,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必须有残疾证明才能领取国家相关补贴。人民警察不辞辛苦、一心为民的作为,得到了任某家属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1月6日,土木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土木村新三营路北口西侧有一名老人躺在地上。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老人坐在地上,嘴上有擦伤痕迹,不停地自言自语,却听不清其表述内容。数九寒天,气温极低,老人哆嗦不止,为防意外,民警与热心村民将老人扶至车上,接回派出所照顾。在所内,老人依旧自语不停,但因口齿不清,很难正常沟通。后经查找,民警在老人上衣口袋中发现一张联系卡,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许多创建工作者、市民以身作则,传递给我们更多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构建文明城市添彩。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