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到怀来调研

2019-01-07 来源: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到怀来调研 孙慧军摄

  11月13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来怀调研,并主持召开怀来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发展研讨会。县委书记孙晓函,县委副书记张振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俊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义军,副县长郭孟良及市、县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当天上午,张春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怀来县瑞云观乡坊口村的静西谷民宿,全面了解项目定位、运营模式和今后的发展思路,他希望项目单位认真研究北京周边休闲旅游文化市场需求,把本地历史文化与时尚元素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特色民宿建设,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在紫晶酒庄,张春生参观厂区,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要求企业负责人在葡萄酒品质提升和市场拓展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以自身的发展壮大,推动怀来葡萄和葡萄酒产业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在小南辛堡镇镇十八家村,张春生来到葡萄园,了解该村酿酒葡萄种植规模和种植户收入情况,与镇村干部和种植户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对在酿酒葡萄种植销售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张春生表示,提高酿酒葡萄种植户的收入,不能仅仅依靠酒庄,而要积极引导和支持有能力的带头人,在互联网上进行电商销售,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当天上午的最后一站,张春生来到正处在试运行阶段的怀来融媒体中心,听取中心的人员配备、功能设施、部门设置等方面情况介绍。张春生表示,融媒体中心将是怀来最权威的宣传平台和第一个发声的部门,投入运行后不仅要准确传达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也要运用灵活生动的方式,让百姓了解怀来的民生实事,一定要抓紧筹备,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调研结束后,张春生在怀来宾馆会议室主持召开怀来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发展研讨会。认真听取怀来县领导及市县有关部门和乡镇在电商销售、优质葡萄苗木选育、葡萄酒酿造企业发展、产区打造、产品宣传推广、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张春生指出,葡萄和葡萄酒产业是怀来最为重要的特色产业,上个月,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来怀调研时指出,怀来一定要做大做强葡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强”字是重点,关键是要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好王东峰书记的调研指示精神,怀来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不足,既要看到竞争也要看到优势。张春生强调,怀来葡萄和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一定要把市场销售摆在最为突出的位置,在此基础上,要把葡萄种植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与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结合起来,与各类节庆、品鉴活动结合起来,以多元化方式拓宽增收渠道;要制定科学的标准体系,提高怀来产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占领行业的制高点;要加大科研投入力度,鼓励科研人员、专业人才在葡萄和葡萄酒产业的各领域开展科技创新;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扶持政策,提高企业和种植户积极性,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参与到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发展中去。

  县委书记孙晓函表示,会后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会认真研究,把本次会议研讨确定的思路和举措,融入到怀来葡萄产业三年提振方案中去,狠抓龙头企业、精准施策。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我们有信心拿出更加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大做强葡萄特色产业,以优异成绩向省市委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