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小市民——宋子安

2019-01-07 来源:

  新时代文明小市民事迹材料

  怀来县东暖泉中心校   五年级(1)班  宋子安

  情况介绍:

  宋子安,女,是东暖泉中心校夹河小学五年级学生。孩子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造就了她尊敬长辈、乐于助人的好品质。她在班里任学习组长一职,不仅自身学习优秀,她还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学生,从没有怨言。她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她爱好广泛,是一位全面发展的学生;她热爱集体,是一位积极向上的学生;她关心同学,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学生;她富有爱心,是一位热情似火的学生。她就是宋子安,今年12岁,是东暖泉中心校夹河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是一个活泼开朗、德行兼备的小姑娘。

  在家里,她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她父母离异,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良好的家庭氛围培养了她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她经常帮助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孩子奶奶告诉我,孩子从来不乱花钱,学习用品总是省着用,给她的零花钱都悄悄地攒起来,用这些钱帮家里买菜,或者在家人过生日的那一天,送上自己虽小却暖心的生日礼物。女孩子这个年龄正是爱美的时候,但孩子从来不张罗着要买新衣服,好多时候都是穿姐姐替换下来的旧衣服。奶奶说:“苦了孩子了!”但是子安从来都是那么乐观,还安慰奶奶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考大学,挣大钱,给爷爷奶奶买好吃的吃,买好衣服穿!”多么懂事的好孩子!多么贴心的小棉袄!

  在学校,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学习成绩优异,成为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上课她从不迟到、早退、旷课,也从来没有缺交过一次作业,每次作业都写得整洁美观。她不仅自己成绩优秀,还经常主动关心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在他的热忱帮助下,班上的几名学困生在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

  王佳辉同学,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在学习方面有一定的困难。子安主动要求和他结为“手拉手”互助小组,给予他热情的帮助。下课了,孩子们都三三两两的出去玩,但是子安却愿意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耐心地辅导佳辉。每一道题都帮他耐心讲解,还督促他一定要把字写好。在子安的帮助下,佳辉的书写有了进步,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其他同学如果在学习上遇到困难,都愿意找子安帮忙,因为她永远都是那样的耐心,那样的热情!

  在社会中

  ,她尊老爱幼,遵纪守法,周六日经常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人人夸她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她是老师、同学心中的好少年。她品学兼优、品德高尚,却很内敛;她活泼开朗、多才多艺,却很谦虚。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在家里是爷爷奶奶的贴心小棉袄,在班里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在社会上她是人人称赞的好少年。她表现出来的彬彬有礼、善良感恩的美好品德,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和推崇。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