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小市民——刘璐菲

2019-01-07 来源:

  新时代文明小市民材料

  怀来华阳路小学  四年级3班 刘璐菲

  刘璐菲,女,2008年10出生,是华阳路小学四年级三班的一名小学生。

  她从小就是大人眼里最为懂事的孩子。邻里的朋友还整天在妈妈怀里撒娇哭闹时,她就在许多方面学会了自理自立。上小学后,她越来越懂事了。她把爸爸妈妈对她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敬老的动力,深受邻里、亲友的夸奖。

  一次,妈妈生病了,晚饭也没吃,就躺下睡,她回家看到后立即煮了碗面,送到妈妈床前,看妈妈吃了才又拿了自己贮钱罐的钱到村里的卫生院给妈妈买药。然后为妈妈端上开水,看妈妈把药吃了,又搬来凳子,一边做作业,一边守着妈妈,直到妈妈感觉好多了熟睡后,她做完了作业后才安心去睡觉。

  对妈妈这样,在家这样,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是这样,对邻里邻居都是这样。不仅如此,在生活中,她还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她从不吵着闹着要妈妈给她买新衣服。衣服旧了她照样高高兴兴地穿着上学。亲戚家孩子的衣服穿小了送给她,她也都不嫌弃。每当取得好成绩,爸爸妈妈说要奖励她,她从不像别的孩子开口要钱或要什么贵重礼物,而只让爸爸妈妈买一本她喜欢的书作为奖励。

  在学校里,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能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在同学眼中,她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是无所不能的班长,老师不在,有什么事都找她汇报、解决,她一直都尽职尽责,班级管理得有条不紊。她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树立良好班风、班纪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习上,刻苦勤奋,她说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和父母的付出。她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带动其他班干部主动关心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她总是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个人时间。劳动时,她带领同学认真完成,脏活、累活自己都带头干、抢着干,毫无怨言。画板报时,认真地查找资料,修改初稿,直到大家都满意才开始画,也因此每次板报评比我班总是成绩优异。

  刘璐菲同学尊老爱亲、勤奋好学、聪明懂事的事迹,也为她自己赢得广泛的荣誉。在学校,被评为三好学生,被评为学习标兵。她无愧于新时代文明小市民的光荣称号,不愧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