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河北好人——爱岗敬业张璐瑶

2018-12-12 来源:

  张璐瑶事迹简介

      张璐瑶,男,怀来王家楼乡村官,事迹类别:爱岗敬业。

  今年28岁的张璐瑶,于2014年冬天,怀揣着对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万丈豪情,踌躇满志地带着服务基层的理想信念,信心满怀地来到王家楼回族乡麻峪口村,当起一名大学生村官。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这对于身上还带着浓浓书生味的张璐瑶而言,面临的考验除了工作条件艰辛外,更大的还是如何开展农村工作。刚到村时,他发现自己“大事干不了,小事用不着”。他扑下身子,走街串户,与村民真心交流,暗下决心,一定要为村民们做一些切切实实的事情。

  在为百姓办实事,改变村民们生活状况的强烈愿望下,他自费在村里租了门脸房,购置了电脑、办公桌椅、货架等物品,成立了王家楼回族乡第一个农村电子商务服站—麻峪口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利用互联网帮助村民网上购物、交电话费、订火车票、医院挂号、收发快递等便民服务,打通电子商务服务农村、农民“最后一公里”,使其具备网络购物、网络销售、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缴费支付、 取送货品、 农村创业、本地生活八大功能。目前该服务站平均每月为百姓交话费近100余次,购物150多次。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他总是将他们预定的生活用品送到家中。

  他每年还从不高的工资里拿出2000元,对村里两户因残疾、生活困难且孩子学习优异的家庭进行帮扶。

  他信心满满地说:“麻峪口村是我的第二故乡,村民们都是我的亲人,我要投入情感,全身心为他们服务。”他的爱心感动着村里的每一位,也被村民们传为佳话。

责任编辑:huailai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lwmb6860877@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8027425号-3